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板橋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報名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臺北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培訓班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臺北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報名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桃園esg社會責任課程報名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推薦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黑夜里 沒有風輕 沒有云淡 你看不見 我也看不見 是誰喜歡 被黑夜掩埋 是的,是他 殘碎蒲公英 渴望在黑夜 任風,飛往沒有詩的遠方 遠方,那陌生又熟悉的地方 >>>更多美文:小詩自創

過完元宵節,我們一家三口又要回城了。我和老婆上班,兒子上學,新一年的生活即將按部就班地開始了。 母親知道我們要走了,一大早就起來給我們收拾行李。除了花生、瓜子、糖果、蘋果、香蕉,還有一些雜糧和土特產,母親把三個大提包塞得滿滿的,還不停地往里面塞東西。我說:“媽,別裝啦,再裝包都撐破了!”母親笑著說:“咱鄉下也沒啥好吃的,這些雜糧和土特產,全是咱自家種的,你們吃不完可以送給鄰居嘗嘗鮮。” 我告訴母親這些東西城里都有賣的,人家不稀罕。話一出口我便后悔了,因為我看到母親的臉色暗下去,忙碌著往里塞紅薯的手也抖了一下,然后把包里的紅薯往外掏。 我忙攔住她說:“媽,我最愛吃咱家種的紅薯了,又甜又面,城里賣的水分太大,不好吃,我才舍不得送人呢!”母親一聽樂了:“你愛吃,那我明年就多種些紅薯!” 收拾完畢,我們一家三口準備上路了。父親突然折回屋里,出來時手里拎了一袋雞蛋,說:“這是咱家雞下的,沒喂飼料,營養高。我攢了幾個月沒舍得吃,你們拿去吧。”我拗不過父親只好收下。 父母把我們送到村口,路上不停地嘮叨:乘車要小心,看好行李,到家后記得打電話報平安。工作別太辛苦,累了就休息一下,錢掙多少都沒關系,身體健康最重要。別老是看電腦、玩手機,對眼睛不好。兒孫自有兒孫福,不要把孩子逼得太緊,孩子學習不好不要打罵…… 公路邊返城的人很多,他們大多是在城里務工的農民工,拖家帶口背著大包小包,在親人的嘮叨和祝福聲中,帶著親人的愛,載著親人的希望,踏上了返城的路。 汽車啟動了,我招手讓父母回去。透過車窗,我看到年邁的二老仍然站在那里,父親還在揮手,母親用頭巾擦拭著眼睛。那一刻,我突然鼻子發酸,淚濕眼眶。 >>>更多美文:日志傷感

在我決定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突然想起了我最為欣賞的一句話;人間最美好的事情,并不是我遇見了你,而是許多年以后,我依舊慶幸曾經跟你遇見過。 因為在我的生命里就遇見了這樣一個人。他叫裴壽鏞,他雖不是我的老師,而且從沒教過我一天,但他卻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影響著我,成為我人生中永遠的領路人。由此我想,在中國,老師的為人師表是多么重要呀! 其實我對裴老師的了解源于兒時的記憶。那時父親秦雙貴在潞城中學(現潞城一中)任教,與裴壽鏞老師是同事。少年的我在城關初中讀書時隨父親在單位居住,便認識了和父親常常一起談論教學的裴老師。他,一張和藹可親的面龐,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一身干凈的中山裝。看著這個從外地來的老師和父親相處地那么融洽,我對他產生了好奇,也充滿了敬意。當然,這敬意里更多的是對北京大都市人的向往和羨慕。隨著他和父親的不斷交往,我對裴老師的了解也日漸加深。他平易近人,慈祥親切,每次看到我,不管父親在不在,都是和顏悅色,問長問短,還說如果有什么困難我可以找他。他對學生關懷備至,常常幫助家庭困難的學生。我就曾碰到一位已畢業的學生因家庭有難還來找裴老師借錢,裴老師毫不猶豫,傾囊相助。再加上在校學長學姐對裴老師的高度評價,不知不覺中我對老師的那種生分和好奇已轉化為親近和好感,還想象著將來有一天能做他的學生。遺憾的是,還沒等我上高中,他就在恢復高考制度后的1978年考上了北京師范大學的研究生。從此,我和裴老師的間接交往就畫上了句號。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也只能停留在曾經的記憶中。 裴老師,是北京師范大學物理系畢業的高材生,1966年,他服從組織分配,只身來到潞城中學任教。十幾年的教學生涯,他為潞城的孩子帶來了城市文明的氣息。那時盡管恰逢“文革”,校院外的秩序比較混亂,但他的教學卻一絲不茍、兢兢業業,還能把枯燥的課堂變得趣味橫生。他還常說,老師的責任就是教書育人,否則,我將愧對國家的培養和學生的期待。在日常教學工作中他教給學生的不僅僅是文化知識,更多的是做人的準則。這就是一名老師的風骨。 裴老師,深深眷戀著潞城這片故土,這里有他青春的腳步,這里是他事業的開端,這里也有他惦念的學生們。離開的幾十年里,他曾幾次回“家”,探訪昔日友人。1999年曾帶著他的兒子來潞城故地重游,并特地來看望我的父親。當時我正好在場,看到裴老師詳細詢問父親的生活和身體狀況,很是感動。裴老師和父親相差近二十歲,共同的工作經歷,讓他們成了彼此信任的忘年交,二十年的別離沒有隔斷裴老師和父親的友誼。期間,我也和裴老師進行了簡短的交談,感覺裴老師就是一個重情重義的人。可惜的是沒有留下裴老師的聯系方式,而我的父親也在和裴老師見面后的兩年永遠離開了…… 有人說,教育就是一棵樹搖著另一棵樹,一朵云推著另一朵云,一個靈魂點亮著另一個靈魂。或許是受裴老師的影響,后來,我不僅做了一名教育工作者,并還在這個范圍內選擇了終身伴侶。因為我堅信,做一名合格的教師不僅有愛心,講奉獻,而且特別講究回報與感恩。 今年春季,從裴老師學生口中得知,遠在北京的裴老師曾詢問“秦雙貴老師的女兒現在在哪?過得可好?”什么?已故父親的同事兼好友裴老師仍然記著我?冥冥中或許是父親的在天之靈保佑我要與這個記憶中的好老師結緣,讓我在有生之年得以享受父輩延續的摯愛。撿拾起昨日的記憶,搜尋著老師的模樣,急匆匆連線那份久違的情意。是,還是多年前那個熟悉的聲音,還是多年前那個唯美的語調。輕輕的問候,緩緩的抒情,悄悄的淚水,不管不顧地奔涌著……潛意識里全是過往的從前:年輕、陽光、謙遜、理性……瞬間,滿眼皆是裴老師! 7月,當得知已從北京師范大學退休的裴壽鏞老師要回潞“省親”,已近花甲之年的我,仍像孩子一樣心情特別激動。8月9日,裴老師來了,桃李滿枝,秋果豐盈,那些慕名而來的故舊和學生把老師的房間擠得水泄不通。本打算前去酒店拜訪的我,很快接到老師的來電:“別來,人太多,說不了話,還是我安排時間去看你吧!”于是,10日下午,七十有四的老師不顧勞累,前來我家小敘,讓我唏噓不已,感動得一塌糊涂。這里,見證了父親生前好友的情真意切;這里,詮釋了父愛如山的蕩氣回腸。幾十年未曾謀面的裴老師,就是我日思夜想的父輩,就是我埋在心底不敢觸碰的牽掛。這期間,我們談到他和父親一起工作的點點滴滴以及他離開潞城后的學習和工作情況。如今,展現在我面前的仍然是老師淵博的知識、科學的態度、篤學不倦的精神。雖然他退休了,但每天還在堅持學習和研究他鐘愛的專業知識,直至現在他都告誡以前他教過的學生(多數都已退休)要不斷學習。可見,裴老師一直以來都是學生成長歲月里最可信賴的朋友;是學生通向理想彼岸的舵手。如果說,少年的記憶是趨于感性的話,那么今天我與裴老師的來往和相逢,卻讓我更加確定了對裴老師一直以來的那份堅信,窺見了裴老師為人師表的高尚品質。他是我已故父親的好友,也是我終生敬仰的恩師!他那謙謙君子的大家風范和儒雅博學的人格魅力深深感染著我,讓我感慨,讓我銘記,讓我不由自主去效仿。 裴壽鏞老師,你就是我生命中永遠的師者!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EER11VCE5CEVC

 


2022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 新竹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推薦 永續發展理念與聯2023新竹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 桃園csr企業管理課程證照班 營運績效導向的薪酬設計實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nwp6 的頭像
    e68gnwp6

    桃園ESG公司治理訓練課程推薦

    e68gnw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